陳威恩《站在星球的貓》創作個展 即日起74號藝術中心展出。圖:74藝術中心 提供

記者/宋佳景 台中報導

陶藝家陳威恩這次在74藝術中心「站在星球的貓」創作展的創作理念是關於一隻貓愛冒險丶獨來獨往丶不被約束的故事,就像陳威恩運用拉胚丶揑塑丶柴燒丶釉下彩等等眾多技巧所融成的作品一樣,如此地自然與獨特。陳威恩始終認為,創作本身就該無拘無束,不該被匡架,做自己很重要!

陳威恩始終認為,創作本身就該無拘無束,不該被匡架,做自己很重要!圖:宋佳景 攝

民國54年出生於台南的陳威恩,民國73年開始習陶,習陶、研陶歷經28個年頭,並在許多學校擔任陶藝老師,歷年展覽場次不斷,獲獎無數。陳威恩從研究傳統柴燒開始,並受日本備前燒影響,歷經柴燒窯爐自台南市區至北門的搬遷,最終於新竹落腳,開始反思柴燒的未來,也奠定「新柴燒」的基礎與內涵,民國92年陳威恩發表了國內第一本由國人撰寫的關於「柴燒」之書籍,詳敘柴燒製作與賞析之始末,不但可為入門用,也可以作教學使用。

陳威恩的才燒作品。圖:宋佳景 攝

陳威恩早年在雕塑工廠從事工藝品的製作,後改行製作陶藝,民國73年於吳燧火學習陶藝,兩年後再到鶯歌向陶藝家翁國禎習陶,後來成立了「圭窯陶藝工作室」,以製作生活陶為主。這次在74藝術中心以「站在星球的貓」創作,運用拉胚丶揑塑丶柴燒丶釉下彩等等眾多技巧所融成作品,自然與獨特,將展至10月10日止。

陳威恩運用拉胚丶揑塑丶柴燒丶釉下彩等等眾多技巧所融成的作品一樣,如此地自然與獨特。圖:宋佳景 攝
圖:宋佳景 攝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