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泰藝術節 與雲門共舞」 雲門跳進彰化縣府大廳 與縣民同樂起舞
「2021國泰藝術節 與雲門共舞」 雲門跳進彰化縣府大廳 與縣民同樂起舞

記者/蘇彩娥 彰化報導

欣賞舞蹈帶來的感動也能在身旁就實現,將舞蹈帶入縣府大廳是國泰與雲門舞集在國泰藝術節系列活動的創舉。「2021國泰藝術節 與雲門共舞」11/27、28連續二天下午兩點半在彰化縣政府中庭演出,縣長王惠美、國泰人壽經理洪淑緞、處長曾俐綺、雲門舞集助理藝術總監李靜君、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等人,與會欣賞首日的舞蹈饗宴,並肯定雲門此次的創新作法,以更多元,更有機的互動方式,牽起民眾的手,一起跳舞。

「與雲門共舞」節目一開始,當歌手林強的「向前走」音樂一起,現場氣氛立刻「動」了起來,觀眾戴著口罩的臉龐遮掩不住翹首好奇的神情,時而跟著歌聲輕和,時而隨著音樂搖擺,興奮的笑聲此起彼落。彰化縣長王惠美全程參與,與現場觀眾一同席地而坐,和雲門舞者互動同樂。應朋友邀約第一次觀看雲門現場演出的觀眾提到「雲門舞者的演出時而柔美,時而動感,讓人目不轉睛,非常震撼。」特地從員林到彰化市捧場的一家人也說,「從一報名成功全家就都非常興奮,學舞蹈的兩個女兒今天看完演出後,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成為雲門舞者,在舞台上閃閃發光。」

王縣長表示,感謝國泰金控長期秉持著「大樹成長 文化深耕」理念資助雲門舞集,為什麼我們能夠爭取雲門舞集來彰化演出,除了國泰長期資助之外,還要感謝這中間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彰化鄉親施振榮先生幫我們牽線;也要謝謝雲門舞集,在「與雲門共舞」的活動中,讓大家了解表演藝術不是只有在舞台上面,也可以跟大家很接近,所以今年彰化國際藝術節也安排實驗劇場,讓青年舞者在不同的場域作演出,也值得大家一起來欣賞。

由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精心編排的60分鐘節目,以身體姿態呈現耳熟能詳的歌曲〈向前走〉、〈卡門〉,鄭宗龍作品《在路上》、《十三聲》等經典選粹,新編輕巧舞作,以及現場互動橋段輪番上陣,展現舞蹈作為跨世代、跨國界共通語言的多種樣貌。

對舞者來說,時而在車站大廳、宮廟廣場、運動場、美術館等非劇場空間跳舞,面對截然不同的場地條件,不可預期的現場狀況,以及更多樣化的觀眾樣貌,讓每場演出都是全新挑戰與體驗。雲門與國泰齊心協力把舞蹈帶進不同公共場域,期盼不分男女長幼,每個人都能自然而然地喜歡跳舞,讓舞蹈為這些空間氛圍產生更多可能性。鄭宗龍說:「我們希望在這塊土地上散發更多快樂氣氛,讓大家發現舞蹈其實可以很靠近。」

28日下午是今年度最後一場,民眾除了上活動官網免費報名,亦開放現場排隊候補進場。這次雲門舞者不在舞台上,而是在你我身邊起舞。原來我們和舞蹈的距離一直這麼近,欣賞舞蹈帶來的感動在身旁就能實現。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