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4 日兒童節前夕, 南投縣長林明溱送給兒童大禮。28日宣布,繼名間親子公園後,草屯、埔里、竹山也將興建親子公園,並在他卸任前完成建設。

記者/蘇彩娥 台中報導

4 月4 日兒童節前夕, 南投縣長林明溱送給兒童大禮。28日宣布,繼名間親子公園後,草屯、埔里、竹山也將興建親子公園,並在他卸任前完成建設。縣府希望提供更多場所讓孩子健康玩樂,創造家庭休閒娛樂空間。

去年底啟用的名間鄉親子公園,大受歡迎,人氣搶搶滾,假日人氣爆棚,縣長林明溱表示,短短三個月時間,逾十萬人到名間鄉親子公園遊玩,光是停車費收入,三月已經有18萬元。

親子共融公園受到歡迎,林明溱說,南投四大鄉鎮都要蓋,且已經進行規劃。除了名間之外,縣府規劃在草屯、埔里、竹山等3大鎮增加親子遊憩空間。其中,草屯鎮親子公園選擇在「草屯手工藝園區」旁約3.7公頃綠地,原規畫為運動公園使用。

草屯鎮親子公園將以手工藝為題。林明溱表示,這座親子公園,將融入在地特色、配合原有地貌,打造親子遊戲園區、加上生態營造,增進親子遊憩功能。
草屯親子公園將設置滑梯、盪鞦韆、平衡步道、沙坑池等,讓兒童能透過溜、走、爬等活動,進行探索,讓不同年齡層的兒童在遊戲過程找到趣味,增進親子情感交流。

竹山鎮則計畫在禁葬的第一公墓用地,待遷葬後及完成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後進行公園的規劃,改造成以竹為主題的竹夢親子公園。
依規劃,竹山竹夢親子公園將設計成友善兒童、身障與高齡者共融式遊戲場,並興建親子廁所、洗手池、洗池腳等設施,並推出主題性的共融式溜滑梯、鞦韆、迷宮、沙坑,攀爬架…等。完工後,竹山鎮將增加一處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元休憩空間。
埔里鎮則考慮在「福興溫泉區」親水公園草地廣場,也就是遊客中心旁邊設置兒童遊戲設施,並設計為親子遊憩場域,興建泡腳池與沖水設施,供遊客遊玩,這座公園更可望成為全台第一處溫泉親水為主題的共融公園。

林明溱更表示,草屯、竹山各編列5000萬元經費,埔里編列963萬元,經費已經到位,將加速設計並發包施作,希望在今年底完工。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