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埔里分院榮光日照中心日間照護豐富多元。

記者/蘇彩娥 南投報導

入高齡社會,推算至2025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到2040年每二個壯年需負擔一個老人,意味著青壯人口負擔將愈來愈重。而工商社會繁忙,子女均在為事業打拼,若家有失能、失智的長輩需要照顧又需兼顧照顧時,該怎麼辦?為了因應高齡來襲,長照2.0提供長輩日間照顧的服務,讓民眾上班時,家中長輩可由日照交通車接送到日間照顧中心接受照顧,傍晚再由日照交通車送回家中,享受家庭溫暖及天倫之樂。

日間照顧服務好比是小朋友的幼兒園,白天長輩到日間照顧中心,每天安排適合長輩的活動與課程,在活動同時訓練認知及肌力,也提供長輩間互動交流的平台與機會,進而延緩長者退化及衰弱。

中榮埔里分院榮光日照中心於106年6月開辦日間照護至今,提供豐富多元的文康休閒活動及復健活動,落實了在地安養及健康老化。魚池鄉公所為提早規劃魚池鄉之日照需求,由劉鄉長帶領公所一級主管至該院日照中心參訪及交流,做為未來開設日照機構之參考。

在會議室簡報結束後,由該院副院長帶領前往日照中心進行實地參訪,參訪過程中由工作人員給予詳盡解說,讓參訪人員對日間照顧的設計及規劃有更清晰的概念。透過本次參訪,除了展現該院日照中心特色外,也希望透過實地參觀,讓參訪人員對日照有更深入的了解,為魚池鄉日照中心將來的發展性盡一份心力。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