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阿嬤 陳綢助弱勢、照顧迷途少年數十載!今晨過世 享耆壽92歲
埔里阿嬤 陳綢助弱勢、照顧迷途少年數十載!今晨過世 享耆壽92歲。

記者/蘇彩娥 南投報導

南投慈善家「埔里阿嬤」陳綢,今早傳出病逝,享年92歲。陳綢阿嬤行善數十年,創立「南投埔里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少年家園」,關懷弱勢、幫助迷途青少年,為社會奉獻逾半世紀。於今(30)日傳出逝世消息,良顯堂基金會指出,陳綢阿嬤被病痛纏身多年,於今早8:30在陳綢少年家園安詳離世,享耆壽92歲,目前由家人辦理後事。

「我們敬愛的陳綢阿嬤,在111年7月30日上午8:30於她一生奉獻最足的陳綢少年家園安詳離開人世,享年92歲」。陳綢阿嬤自39歲起投身社會公益,眾人印象中的陳綢阿嬤總是陽光、溫暖的形象,即使病痛纏身已長達50餘載,曾數度走過鬼門關的阿嬤對死亡早已坦然自在。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吳明賢表示,陳綢阿嬤一生奉獻社會,從傳統信仰出發為民眾解難救困,而後創建玉清宮良顯堂、良顯堂慈善會,更號召志工成立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陳綢兒少中心、陳綢兒少家園、靠山咖哩青少年培力商店。身體力行的身教影響社會上不同角色的人共同投入助人工作,接住許多困境中的家庭、危機中的孩子,發揮良善的社會影響力。

陳綢阿嬤中年罹患子宮癌、胃癌、肝癌、鼻癌、喉癌、骨癌等多種癌症,但阿嬤展現勇氣和毅力,接受超過200次化療、電療,一生牽掛偏差少年,偶而也會見到阿嬤推著點滴出現公益場合,阿嬤說,當她痛到受不了的時候,她會到佛堂神龕後面靜坐唸經,想著孩子們需要她,她絕不能倒下,以這樣的信念與意志力撐下去。而陳綢阿嬤也早已為自己的身後事做足準備,家屬遵照陳綢阿嬤的遺願,不發訃聞叨擾各界,僅遵照阿嬤簡樸習慣辦理家祭,一切從簡,盼望各界將資源用在社會上最需要的地方。

「我們難免哀傷,但深信阿嬤的精神已經活在我們每個人心裡。」吳明賢說,陳綢阿嬤已經將畢生奉獻給社會,請各界將這段最重要的時間留給家屬,暫緩前往弔唁。良顯堂基金會後續亦會擇期辦理感恩追思會,讓大家可以到場回顧阿嬤的義行善舉,一起延續阿嬤在我們生命中種下的善念。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