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當季、吃在地 埔里雕之森樹屋餐廳結合小農推出烤春雞聖誕大餐
食當季、吃在地 埔里雕之森樹屋餐廳結合小農推出烤春雞聖誕大餐。圖:蘇彩娥 攝

記者/蘇彩娥 南投報導

南投縣埔里牛耳藝術度假村「雕之森手作料理餐廳」以「無菜單」的料理方式,讓遊客每次到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也因此擄獲不少老饕挑剔的味蕾,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是客朋滿座。

雕之森行政主廚劉恆宏(阿宏師)長期注重在地食材的料理研究,從「產地到餐桌」尋訪在地友善食材,阿宏師說,埔里擁有好山好水,農產豐富,有許多農場都是以有機栽種方法,所以我到各農場找尋並運用這些食材做成季節限定的套餐。

為了讓大家感受在地食材的美味,阿宏師每天早上7點就親自到10個配合的農場挑選最新鮮道地的食材,推出的當季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臨,雕之森手作料理餐廳料理長劉恒宏﹙阿宏師﹚也以埔里世寶農場的有機金線連料理法國春雞,亦搭配日本和牛等高級食材,推出一套無菜單聖誕大餐,就是要讓大家感受歡樂聖誕節的幸福氣氛。

整道聖誕大餐所需在地時蔬,集結台光香草園與生命力農場、穀苙合作社、香草騎士等食材,運用95種冬季食材搭配高檔法國春雞與日本宮崎有身分證和牛等打造的無菜單聖誕料理。

「拉近產地至餐桌距離,食當季、吃在地也是我們奉行低碳餐飲風潮,提供消費者最愛的健康料理並照顧在地農場與小農。」阿宏師說,這次帶領雕之森餐飲團隊蒐集國際化與在地化食材打造聖誕烤春雞大餐,加以冬季的食材來設計成一套聖誕套餐,從前菜到最後的點心,完全都是友善自然生態的聖誕的一個氛圍,並融入自身36年的餐飲靈魂開發出來的聖誕大餐,就是要讓遊客吃出感動。

副主廚葉瓋鴻﹙小葉師傅﹚表示,主餐「烤春雞」因為亞洲沒有這樣的規格,所以還是採買較昂貴的法國春雞,但最重要的元素還是在它的靈魂,加入了埔里廣成里世寶農場2年耕生的金線連,先將春雞外觀整理乾淨,浸漬金線連還有6種蔬菜打成的汁,第一次先烤原味,烤好了,再上第二層色澤,以「宏碁蜜蜂生態農場」的龍眼蜂蜜調和紐奧良醬,裹在春雞內腹及外層再入烤箱烤至金黃色,最後用埔里山葵農場的國王芝麻菜鋪底,還有一整支在冬季才開花的金線連淋上頂級橄欖油進烤箱烤,擺盤時除了放整支烤好的金線連外,在鋪上烤過的洋蔥、西芹、紅蘿蔔佈置成聖誕花圈狀,擺上烤春雞,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聖誕大餐。

聖誕烤春雞套餐內容包括:金線連佐法國烤春雞、埔里友善生菜沙拉、刺身(日本牡丹花蝦、國產鮪魚等綜合生魚片)、鯉魚卵澆上昆布熬製的湯底的松露茶碗蒸、開胃薑麻飯及以在地農場栽種的白鳳菜、奶油白菜、菇類、香蓮、蕃茄等10多種時蔬融合黃麻湯底的「宮崎黑五和牛」與「馬祖淡菜」「日本厚岸生蠔」火鍋以及幸福四季水果。

飲料當然少不了埔里「梅開四度」的玫瑰花醬與香草植物汽泡水特調,以玻璃高腳杯盛之,讓客人在享用大餐之時,邊飲用浪漫情調汽泡水,而如果不吃牛肉的客人,則是用西班牙伊比利豬替代,劉恒宏﹙阿宏師﹚與副主廚葉瓋鴻﹙小葉師傅﹚研發無菜單聖誕大餐為限量供應,餐標以1000元起跳至2000元,如需更高檔餐飲還可客制化另外設計菜單,三五好友約起來,就在聖誕節來頓豐盛的全雞饗宴吧!請於3天前洽電預約049_2912248。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