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4億重現古都府城風采《斯卡羅》拍攝場景–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預約參觀囉
斥資2.4億重現古都府城風采《斯卡羅》拍攝場景–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預約參觀囉!

記者/蘇彩娥 台南報導

斥資2.4億重現古都府城風采《斯卡羅》拍攝場景–台南「岸內糖廠影視基地」開放預約參觀囉~

位於台南市鹽水區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正是目前公視熱播《斯卡羅》劇的台南片場,是由台南市府和文化部、公共電視合力與中央攜手合作而成的國家級影視基地,基地工程共分3期,第一期完成的是《斯卡羅》「清代漢人市街」片場,第二期工程「日據時期榮町」及糖廠舊建築修復工程尚在進行,預定今年年底完工。

市長黃偉哲表示,鹽水「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是由台南市府和文化部、公共電視合力,與中央補助2.4億搭景的拍攝影城,第一齣歷史劇,2018年時市府與導演曹瑞原率領的拍攝團隊,在閒置多年的岸內糖廠打造主場景–「台灣府城」;從無到有,要謝謝背後的團隊開疆闢土,一同排除萬難,終於完成第一座時帶場景,得以重現明清時期台灣府城街坊、城門、市集及閩南式建築等街廓樣貌。

台南擁有豐富文化底蘊和歷史性建築,也努力打造「最友善的拍片城市」,岸內糖廠影視基地未來將作為每一部優質歷史劇後盾,非常歡迎劇組多來拍攝取景。斯卡羅改編自陳耀昌醫師的小說《傀儡花》,重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曾發生的寫實故事,認識歷史、了解自己,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謝謝公視以及曹導團隊,讓民眾有機會欣賞這部高質感的歷史劇。

《斯卡羅》開播後,「清代漢人市街」拍片現場,觀眾參觀詢問度破錶,南市府為因應《斯卡羅》播出熱潮,為滿足民眾參觀需求,於9月17日起至10月31日,每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特別開放團體預約申請參觀,讓國人有機會一探《斯卡羅》的拍攝場景,「清代漢人市街」時代片場採限時限量開放團體申請參觀,預約分為每天4個時段,每團上限20人﹙個人也可以登記,只要湊足20人就可以入內參觀﹚,每時段可受理5組團體預約,採團進團出方式,為了控制人流,每團最多只可停留60分鐘,每人酌收清潔費50元,並須提前10日提出申請,詳細資訊請上台南市政府影視支援中心網站查詢。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