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的每個月份也介紹消防局的各式消防車輛-是一份具消防專業性的月曆。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記者/宋佳景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22日發表2022年消防形象月曆,這次由12位男性及4位女性消防形象大使參與拍攝,月曆除了展現消防工作專業的一面,每個月份更分別介紹水箱車、直線雲梯車共12款消防車輛,還有防災宣導提醒。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保衛城市的消防人員,期望透過月曆的傳達,大家一起愛惜守護消防英雄們,同時提升防災知識。

2022台中消防月曆吸睛亮相-盧市長-傳遞防災意識及消防專業。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共有1700位正式編制消防員,義消及相關志工也有2800位,自她前年上任後,市府開始推出消防月曆,希望藉此讓市民朋友了解四大目的:首先,認識城市英雄,第二,相信他們有能力保護市民;第三,愛護尊敬消防人員;第四,提升防災意識,消防月曆不只透過力與美展現消防形象,更進一步向民眾宣導防災基本常識。

12月30日至台中捐血中心指定的4個捐血處捐血-可獲得月曆1份。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消防局指出,這次2022消防形象月曆拍攝主題為「形象•動能•消防車」,參與拍攝的16位形象大使透過二階段的評選敲定,拍攝地點除了消防隊駐地,還到科湳愛琴橋取景,也與台中市地標–台中國家歌劇院合作拍攝,讓這次的形象月曆更有看頭。

1月27日上午9時至消防局指定的18個分隊-捐贈今年11-12月的紙本發票10張即可獲得1份月曆。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消防局進一步指出,日曆的每個月份也介紹消防局的各式消防車輛,包含水箱車、直線雲梯車、救護車、化學車、水庫車、排煙車、前進指揮車、化學災害處理車、屈折雲梯車、空氣壓縮車、消防警備車及救助器材車等12款消防車,讓民眾可透過月曆清楚了解消防車輛的配備及用途,是一份具消防專業性的月曆。

這次的形象月曆只送不賣-除了今日可透過參與臉書活動獲得-民眾也可透過參與公益活動獲得。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消防局表示,先前4天4夜的拍攝過程中,正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消防局在拍攝期間謹守各項防疫規範,每位形象大使除了完成2劑疫苗施打,也在拍攝當日進行快篩,確保每位參與人員健康無虞。拍攝當天也恰好有一對夫妻檔登記結婚成為消防佳偶,讓這次的拍攝更增添溫馨與感動。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22-日發表2022年消防形象月曆。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消防局說,這次的形象月曆只送不賣,除了今日可透過參與臉書活動獲得,民眾也可透過參與公益活動獲得,如11月27日上午9時至消防局指定的18個分隊,捐贈今年11、12月的紙本發票10張即可獲得1份月曆;12月30日至台中捐血中心指定的4個捐血處捐血,同樣也可以獲得月曆1份。

消防大使合照。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