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傳統年節,營造水里鄉熱鬧氣氛,提供年節期間遊客參訪熱點,水里鄉公所規劃「水里點燈慶元宵」活動。

記者/蘇彩娥 南投報導

為配合傳統年節,營造水里鄉熱鬧氣氛,提供年節期間遊客參訪熱點,水里鄉公所規劃「水里點燈慶元宵」活動,主要內容包含花燈展示及元宵晚會,花燈設置區域主要集中於水里車站及自由路一段,而於2月12日舉辦之元宵晚會,則將慶元宵活動的熱鬧氣氛推向最高點。

水里鄉公所政風室主任房世傑表示,為使民眾更進一步瞭解「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內容,配合「2022水里點燈慶元宵」賞花燈及藝文表演活動,設置廉政服務台,為參加民眾講解「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之宗旨及意涵,傳達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21年臺灣CPI(清廉印象指數)。

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21年CPI(清廉印象指數)全球計有180個國家及地區(包含我國)納入評比,臺灣分數為68分(滿分為100分),在全球排名第25名,若以亞太地區觀察,名次僅次於紐西蘭、新加坡、澳大利亞、香港及日本,居亞太第6名,為1995年公布指數以來,我國所擁有的最佳成績。現場也向民眾講解正確消費者保護法令,使民眾知悉如何預防消費糾紛、申訴管道,習得如何聰明消費,實行正確合理之消費行為,以維護自身權益。

水里鄉公所表示,貪腐問題無國界之分,不侷限政府部門,尚需私部門及民間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辦理「2022水里慶元宵 點亮廉政新氣象」活動的主要目的,即是透過「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宣導,落實「廉能政府 透明臺灣 接軌國際」之政策,使民眾認知反貪腐需要全民的參與,民眾也可以是協助或監督政府推動廉政建設的重要推手。

水里鄉公所表示,「2022水里點燈慶元宵」花燈展示將持續展覽至3月1日,尚未參訪之民眾應把握時間,歡迎來水里鄉賞燈,千萬別錯過喔!

分享:
- Advertisement -玩易寶石